使用GoogleCode SVN服务

使用GoogleCode SVN服务

 

Kay

Svn是一个开源的版本控制系统Subversion的简称。Subversion 管理着随时间改变的数据。 这些数据放置在一个中央资料档案库 (repository) 中。 这个档案库很像一个普通的文件服务器,不过它会记住每一次文件的变动。 这样你就可以把档案恢复到旧的版本,或是浏览文件的变动历史。 许多人会把版本控制系統想像成某种"时光机器"。

版本控制是管理数据变更的一种技术。对于程序员来说,它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因为他们经常修改软件代码,产生部分的变更,然后第二天再取消所有的变更。想象有一群程序员同时工作的情况你就能理解,为什么需要一个良好的系统来管理可能出现的混乱。

你需要有一个SVN客户端,当然在Windows下和Linux下甚至Mac下你都能找到相应的合适的软件。在大多数人的开发环境Windows下,我们推荐使用TortoiseSvn,在Eclipse开发平台下可以使用SubVersion的Eclipse插件。有了客户端,你还需要一台支持SVN服务的服务器。在网络中免费的SVN服务器不少,大家可以到Google中搜,在这里推荐Google Code

使用GoogleCode必须有Google的账号,可以到Google的相关站点进行注册。

注册后在主页上点击这个链接进入项目托管页面。

点击Sign in to create a project进行项目的创建:

  1. 登陆系统

  2. 创建项目

项目创建成功!

  1. 添加项目参与人员

    在Project Members中输入参与人员的google账号,单击Sava Changes。

    回到项目的主页就可以看到新加入的用户:

  2. 获得SVN地址

    红线出就是该项目的SVN地址。

  3. 获得登陆的密码

    使用SVN要有登陆名和密码,登录名就是你注册的google账号,密码点击下面的链接获得:

    在红色方块中出现就是你的密码

GoogleCode的设置就基本到这里。

有关Eclipse的插件安装请参看IBM的文章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opensource/os-ecl-subversion/

 

posted @ 2008-09-08 22:03  樊凯  阅读(76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