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手机qq聊天记录

是这样,误删一位好友后,失去了聊天记录(PC端的消息记录只有一部分)。因为我之前使用过(星辰大海啊)的软件导出过微信的聊天记录,所以也尝试使用他对应版本的qq软件。

不过很可惜的是,导出的聊天记录部分备用*号加密,而且无法导出图片。简单的来说,就是这小工具收费了(这种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挂掉的工具冲RMB实在不值得,冲wzry虐小学生它不香?)

最后只能自己动手:

经过一些资料和历代qq版本,得知聊天记录几乎都是存储在DB文件中的(可能版本不一样名字以及路径不一样)。所以第一部我们得想办法提取存储聊天记录的DB文件。

获取db文件手机最好要root。因为省事,能够直接复制出来,路径如下:

data\data\com.tencent.mobileqq\databases\你的QQ.db

data\data\com.tencent.mobileqq\databases\slowtable_你的QQ.db   

这里建议把data\data\com.tencent.mobileqq目录整个提取出来放到电脑上操作,手机翻的多了万一误操作就无了。

当然通过一些备份的方式是同样可以得到的。

聊天记录基本上都存储按在这两个db文件了,第一个是最新的来聊天记录大概只有20天的,第二个就基本上是早一些的了。

使用图形化工具打开这个库

 

是这个东西没错了,只是很可惜。表里面的东西基本上是被加密过的。能加密一定能能够解密,而且按照经验来说,一定会有一个秘钥去解密。

于是,翻看提取文件的目录发现data\data\com.tencent.mobileqq\files里面有一kc的文件,很显眼别的文件名字都挺长的

打开查看内容:

 ==,这串号有点眼熟。手机拨号键盘下输入*#06#,

 突然发现找了半天就是手机的IMEI的一个值。

手机QQ的db文件加密方式是异或加密,如果找不到自己的key可以反向破解(这个东西我也不懂,道行还不够)

我在GitHub找到的py脚本,填入需要的一些值。

算是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了。简单点说,就是聊天的时候会加密处理写入简单的手机本地单机的库,解密的时候(解密方式以及逆向得到秘钥)需要根据秘钥,解密从单机库文件的拿到的加密数据。

文件基本上都在:
内部储存/Android/data/com.tencent.mobileqq
该路径下的某个目录。

posted @ 2020-07-13 15:32  Kaspar_Choo  阅读(30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