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话心得--垃圾工作

      "这破活,又给我了。",“天天让我干的什么活啊,别人不干的都给我了。”,“这活干起来真没意思。”,恩,我想很多人都会有上面的牢骚,心中愤愤不平,心中老大的不情愿,因为这些活在自己心中只有一个定义,那就是垃圾工作。


    那么我们是否想过几个问题?

    1.为什么给我垃圾工作?

    2.为什么总是给我垃圾工作?

    3.为什么这个工作是垃圾工作?

    那么什么是垃圾工作需要定义一下,很多人认为不是正经的产品发版工作都是垃圾工作,或者不是重要的节点功能。那么好,我们先把这个定义成垃圾工作。

 

   1.为什么给我垃圾工作?

   对啊,为什么给你垃圾工作?

   A)刚毕业,没有经验,你问问自己,你能做核心的功能吗?如果你作为管理者,敢给你核心的功能吗?

   B)刚进入公司,不管你有没有经验。大家对你还不熟悉,肯定还不敢给你核心的功能。

   C)那我都干了好几年了,怎么不给我好的工作呢?是啊,你都干了好几年了,怎么还干垃圾活?是该好好问问自己了。(详见下一条)

 

   2.为什么总给我垃圾工作

     恩,为什么总给你垃圾工作?问一下自己,上一个垃圾工作你做的怎么样,是不是做的也很垃圾?如果垃圾的工作你都做的很垃圾,那别人为什么还给你重要的工作。

你对待工作的态度是什么,工作对待你的态度就是什么。很多人都说过,我这么多年就没有学到东西,干的都是垃圾的活,那么反过来问的就是,你对工作投入了多少?你每个工作是否消极对待了?你是否认真的把工作做好了?如果你做的很好了的话,那么你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就不会真的什么都没有学到了。

 

    3.为什么这个工作是垃圾工作?

     回归到主题了,什么是垃圾工作了,为什么这个工作很垃圾。取决于你的态度。很多时候你认为的垃圾的工作不是很垃圾。让你做的小软件,与你现在工作没有什么关系,那么这个工作是否垃圾?如果这个小软件做的很漂亮的话,可能你就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借调到别的组去帮忙,是做一些周边的工作,是不是很垃圾?如果你干得好,那么那个组就会记得你这个人,当这个组有机会的时候,他会不会想到你?当你需要这个组的帮忙时,他们会不会拒绝你?

       垃圾的工作很有可能是另外的一个闪光点,可能是你的一个突破机会。如果总是按照常规的轨道去想的话,你只能按照常规的轨道进行发展。常规的产品里面,你做的再好,也只能等待你的领导给你挪位子了,才能把空间给你腾出来。

 

     把握好垃圾的工作,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是不是垃圾的工作,取决于你对工作的态度。

posted on 2012-03-01 13:34  南郭先生kaka  阅读(2232)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