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也可以播放MV

偶然的机会看新闻了解到:世界首创在Excel中播放的MV,是由英国Sony BMG的工作人员为AC / DC摇滚乐队制作的一首MV。AC / DC是神样般的摇滚团体,看到时应该是要立正,不过不是本文的重点,重点是用 MS Excel 所完成的,是不是很酷?据说是希望是让公司有防火墙的人也能欣赏MV 。

黑白两色的主调,画面质感模糊、粗糙。这种视觉效果,大概只有回收站里的二手黑白电视机才出得来。这就是“世界首款Excel格式的音乐录影带”,跟当下绚丽的主流mv风格背道而驰。mv的制作者表示,上班族的电脑是有互联网访问限制和安全限制的,但如果把音乐录影带以Excel的方式保存下来,基本上可以通过任何企业级防火墙的限制了。于是,就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支mv。这首名为《摇滚列车》的单曲,来自澳大利亚老牌摇滚乐队AC/DC的最新专辑《黑冰》。

整首乐曲延续AC/DC乐队一贯的风格,以强有力的和弦给观众带来了听觉上的空间感。excel格式的mv,更引发了人们无数的视觉想象。

 

想要Excel文件,体验一下的朋友给我发邮件哦!kaiziliu@gmail.com

 

 

 

posted on 2008-10-30 13:14  kaiziliu  阅读(4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