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云技术平台--亚马逊WEB服务AWS提供免费方式

Amazon宣布,从11月1日他们会为新客户提供为期一年免费的AWS使用方式,所涉及到的产品包括EC2、负载均衡器、EBS和S3。 SimpleDB、SQS和SNS对新客户以及老客户的提供方式还没有确定。 客户可以在任何想要的地方使用服务,但有以下限制:

  • 对Amazon EC2 Linux微实例(内存613MB,支持32位和64位平台)750个小时的使用——这些时间足够在每个月中持续运行。
  • 对Elastic负载均衡器750个小时的使用,加上15GB的数据处理。
  • 10GB的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age,加上1 million I/Os、1 GB的快照存储、10,000个快照的Get请求以及1000个快照的Put请求。
  • 5 GB的Amazon S3存储、20,000个Get请求以及2,000个Put请求。
  • 每月30GB的internet数据传输(在除Amazon CloudFront之外所有服务上15GB输入和15GB输出的数据传输)。
  • 针对Amazon SimpleDB Machine的25小时使用时间和1GB的存储。
  • Amazon简单队列服务(Simple Queue Service)的100,000个请求。
  • 针对Amazon简单通知服务(Simple Notification Service)的100,000个请求、100,000个HTTP通知以及1,000个邮件通知。

 

如果部署在免费账户上的应用程序使用的资源超过所分配的量,那么对使用的额外资源会按照标准的pay-as-you-go方式收费。

 

使用AWS的云计算平台,需要先注册,注册是当然是免费的,进入到http://aws.amazon.com/free/页面,点击“Sign up Now”按钮开始注册,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很快即可注册成功。

注册成功后,你可以登录到AWS console。对于新用户,第一次登录会提示您注册EC2服务,即Elastic cloud computing service。注册需要您填写有效的信用卡信息。不过因为我们选择的是免费版,我们并不需要为此付费,如果你超过了免费服务提供的额度才会收费。

image

 

此外还需要注册S3服务,即Simple Storage service。

image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亚马逊采用电话验证方式,你需要填写你手边的有效电话号码,很快你就会接到亚马逊打来的电话,提醒你输入屏幕上显示的4位PIN码。如果输入正确则验证成功。

EC2服务和S3服务注册后貌似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用,我刚注册过,再等一段时间再看看效果尝尝鲜 :)

 

亚马逊云平台提供了多种选择的虚拟机,你可以在AWS management Console里启动你的虚拟机实例。

image

 

下面列出了可用的虚拟机实现,包括Linux系列、windows系列等等。如果你选择了Windows虚拟机实例,可以通过远程桌面连接控制这台远程虚拟机,就把他当做你本地计算机一样使用了。

image

 

下周举行的DevDay开发者日上将介绍我们在亚马逊AWS以及微软Azure云平台上的实践和实例。如果你对云计算感兴趣,千万不要错过哦,另外,你现在就可以注册一个亚马逊AWS账号先自己体验一下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