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char(MAX)--SQL2005的增强特性

先说个问题:

看这样一个很简单的存储过程,接收有一个text类型的参数。

 

Code

 

在SQL 中调用

 

Code

 

大家知道,在SQL Server 2000中,VARCHAR的最大长度是8000,如果字符串的长度超过8000,保存在VARCHAR中时就会被截断。如果你需要传入的参数恰好很长,比如是一个xml,很多时候都会超过8000个字符。那怎么办呢?

DECLARE @largeText TEXT 是不行的,那我们怎么办呢?

在SQL Server 2000中,这的确是个很棘手的问题。不过幸运的是SQL Server 2005为我们提供了VARCHAR(MAX),它的最大长度可以达到2G,足够用了:)。而且,我们原先熟悉的字符串处理函数REPLACE,LTRIM等等也可以用了,多完美啊,呵呵

VARCHAR(MAX), NVARCHAR(MAX)和VARBINARY(MAX)是SQL Server 2005中引进的,可以作为TEXT, NTEXT和IMAGE的替代。

做个试验:

 

Code

LengthOfSmallVarChar

--------------------

8000

 

Code

LengthOfMaxVarChar

--------------------

8001

 

嗯,上面存储过程的难题也迎刃而解了:

 

Code

 

Perfect!!

 

不过还有一点是要注意的,VARCHAR和VARCHAR(MAX)混在一起做处理时还是会变成VARCHAR,从而可能被截断,所以需要全转成VARCHAR(MAX)

比如:

 

Code

 

结果会是怎么样呢?其实还是8000,但如果改成declare @str1 varchar(max)就对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