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与Hadoop关系

Spark是一个计算框架

Hadoop是包含计算框架MapReducehe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

 

Spark是MapReduce的替代方案,而且兼容HDFS、Hive等分布式存储系统,可融入Hadoop生态。

 

Spark与Hadoop MapReduce优势如下

1 中间结果输出

   MapReduce的计算引擎将中间结果存储在磁盘上,进行存储和容错。

   Spark将执行模型抽象为有向无环图执行计划(DAG),这可以将多个Stage的任务串联或者并行执行,而无须将Stage中间结果输出到HDFS中。

 

2 数据格式和内存布局

  MapReduce  Schema on Read处理方式会引起较大的处理开销。Spark抽象出分布式内存存储结构弹性分布式数据集RDD,进行数据的存储。RDD能支持粗粒度写操作,但是对于读取操作,RDD可以精确到每条记录,这使得RDD可以用来作分布式索引。Spark的特性是能控制数据节点上的分区,用户可以自定义分区策略,如Hash分区等。Shark 和Spark SQL在Spark的基础之上实现了列存储和列存储压缩。

 

3 执行策略

   MapReduce在数据Shuffle之前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排序,Spark则可以减轻上述问题带来的开销。因为Spark任务在Shuffle中不是所有情景都需要排序,所以支持基于Hash的分布式聚合,调度中采用更为通用的任务执行计划图(DAG),每一轮次的输出结果在内存缓存。

 

4 任务调度开销

    传统的MapReduce系统,如Hadoop,是为了运行长达数小时的批量作业而设计的,在某些极端情况下,提交一个任务的延迟非常高。

   Spark采用了事件驱动的类库AKKA来启动任务,通过线程池复用线程来避免进程或线程启动和切换开销。

 

1、 Spark VSHadoop有哪些异同点?

Hadoop:分布式批处理计算,强调批处理,常用于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

Spark:是一个基于内存计算的开源的集群计算系统,目的是让数据分析更加快速, Spark 是一种与 Hadoop 相似的开源集群计算环境,但是两者之间还存在一些不同之处,这些有用的不同之处使 Spark 在某些工作负载方面表现得更加优越,换句话说,Spark 启用了内存分布数据集,除了能够提供交互式查询外,它还可以优化迭代工作负载。

Spark 是在 Scala 语言中实现的,它将 Scala 用作其应用程序框架。与 Hadoop 不同,Spark 和 Scala 能够紧密集成,其中的 Scala 可以像操作本地集合对象一样轻松地操作分布式数据集。

尽管创建 Spark 是为了支持分布式数据集上的迭代作业,但是实际上它是对 Hadoop 的补充,可以在 Hadoop 文件系统中并行运行。通过名为Mesos的第三方集群框架可以支持此行为。

虽然 Spark 与 Hadoop 有相似之处,但它提供了具有有用差异的一个新的集群计算框架。首先,Spark 是为集群计算中的特定类型的工作负载而设计,即那些在并行操作之间重用工作数据集(比如机器学习算法)的工作负载。为了优化这些类型的工作负载,Spark 引进了内存集群计算的概念,可在内存集群计算中将数据集缓存在内存中,以缩短访问延迟。

在大数据处理方面相信大家对hadoop已经耳熟能详,基于GoogleMap/Reduce来实现的Hadoop为开发者提供了map、reduce原语,使并行批处理程序变得非常地简单和优美。Spark提供的数据集操作类型有很多种,不像Hadoop只提供了Map和Reduce两种操作。比如map,filter, flatMap,sample, groupByKey, reduceByKey, union,join, cogroup,mapValues, sort,partionBy等多种操作类型,他们把这些操作称为Transformations。同时还提供Count,collect, reduce, lookup, save等多种actions。这些多种多样的数据集操作类型,给上层应用者提供了方便。各个处理节点之间的通信模型不再像Hadoop那样就是唯一的Data Shuffle一种模式。用户可以命名,物化,控制中间结果的分区等。可以说编程模型比Hadoop更灵活。

 

2、Spark对于数据处理能力和效率有哪些特色?

Spark提供了高的性能和大数据处理能力,使得用户可以快速得到反馈体验更好。另一类应用是做数据挖掘,因为Spark充分利用内存进行缓存,利用DAG消除不必要的步骤,所以比较合适做迭代式的运算。而有相当一部分机器学习算法是通过多次迭代收敛的算法,所以适合用Spark来实现。

Spark配有一个流数据处理模型,与Twitter的 Storm框架相比,Spark采用了一种有趣而且独特的办法。Storm基本上是像是放入独立事务的管道,在其中事务会得到分布式的处理。相反,Spark采用一个模型收集事务,然后在短时间内(我们假设是5秒)以批处理的方式处理事件。所收集的数据成为他们自己的RDD,然后使用Spark应用程序中常用的一组进行处理。作者声称这种模式是在缓慢节点和故障情况下会更加稳健,而且5秒的时间间隔通常对于大多数应用已经足够快了。这种方法也很好地统一了流式处理与非流式处理部分。

posted @ 2017-02-14 10:12  junjian  阅读(13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