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1——团队展示&教辅宝

1.队名:PHILOSOPHER

 

2.队员学号:

 [组长]金盛昌(201421122043)、刘文钊(20142112255)、陈笑林(201421122042)、
 张俊逸(201421122044)、陈志建(201421122040)、陈金烽(201421122038)

 

3.拟作的团队项目描述:

     给教学辅导的各个机构提供一个平台,用户可以在教辅宝中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辅导软件。

 

4.队员风采:

 金盛昌:擅长技术:java编程,框架使用,数据库原理。希望的软工角色:后台编码,一句话宣言:人生就是不停地战斗
 刘文钊:擅长技术:html、js;编程的兴趣:图形界面;希望的软工角色:美工、前端网页;一句话宣言:努力再努力
 张俊逸:擅长技术:Java、php;编程的兴趣:后台编程;希望的软件角色:Java开发工程师;一句话宣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陈金烽:擅长技术:java;编程兴趣:软件、web;希望的软工角色:后端开发;一句话宣言:敏于事而慎于言
 陈志建:擅长技术:Java;编程的兴趣:Java;希望的软工角色:后端开发;一句话宣言:并没有~
 陈笑林:擅长技术:java,Android。编程兴趣:web。希望的软工角色:测试;一句话宣言:三思而后行
 

5.团队的首次合照:

 

 

 

 

6.团队的特色描述:

我们执着追求人生与科学的哲学真理,并为之不断地探索。

 

选题要求:

1.确立团队选题,确定之后每个团队需要写描述要做的究竟是什么系统,预期的用户量是多少。

给教学辅导的各个机构提供一个平台,用户可以在教辅宝中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辅导软件。

预期用户量:10人

 

2.围绕选题项目内容的 真实、可用、有价值目标来分别阐述。

a.真实目标:实现三个功能:1.教育机构可在平台发布教辅项目.2.用户具有查看,搜索,收藏和评论功能.3.管理员管理教辅项目以及用户评论.

b.可用目标:给教学辅导的各个机构提供一个平台,用户可以在教辅宝中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辅导软件.

c.有价值目标:教育机构的教辅获得更好的推广,用户更加便捷的获取教学资源.

 

3.团队项目的git仓库:https://coding.net/u/Night-chen/p/Philosopher/git

 


 

团队计划:

第7周:角色分配、选题确定。需求分析,首先向老师或者助教初步了解需求,然后列出所需要做的功能模块,采用敏捷开发。
第8周: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软件设计,描述实现具体模块所涉及到的主要算法、数据结构、类的层次结构及调用关系,说明软件系统各个层次中的每一个程序的设计考虑。美工做出初步设计。
第9周: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美工进一步完善设计。
第9-11周:软件编写(分模块编码,分为教育机构模块,用户模块,管理员模块),需注意不同模块之间的进度协调、测试。
第12周:进行软件测试并发布Alpha版本收集用户反馈
第13-14周:对用户反馈进行软件和美工更改,测试
第15周:发布beta版本,团队进行总结,分析用户数据,整理文档,保证以后的团队能接手
实际时间花费Y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对某件事的估计时间X,以及做过类似开发工作的次数N
Y=X±X÷N
项目的复杂程度将由需求的复杂程度和技术的复杂程度决定,
感觉由于大家做类似开发工作的次数都不多,甚至没有,因此用此公式来估计,很多都会变为Y=X+∞。

 


 

团队成员绩效评估规则:

成员的绩效 = 团队获得的分数 + 个人的团队贡献分
我们团队有六个人,因此我们的团队贡献分为:20N=120分,分配规则为:
1、60分:不论达成目标的程度如何,只要每个人有做到自己的角色所需要做的任务,就能得到基底分数10分;
2、30分(以每人5分分配):按照每个人的努力程度以及达成目标的程度来分配,若达成目标的程度不是很好,相应得的分数就少一些,多余的分数分配给达成目标程度较好的队员。
3、30分(以每人5分分配):按照帮助同伴的付出不同来分配相应的分数,规则和第二点一样。

posted on 2017-10-25 09:39  Sherlock.K  阅读(4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