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模拟器不再卡:VirtualBox安裝 Android-x86 4.0

为什么Android虚拟机比iOS和WP7的虚拟机要慢很多呢?原因如下:

1. Android 模拟器模拟的是 ARM 的体系结构(arm-eabi),而 iOS 和 WP7 的模拟器的目标体系结构都是 x86 的,另外 iOS 的模拟器中运行的 App 也是编译为 x86 的。这样一来 Android 模拟器需要做一些额外的二进制翻译工作。
2. Android 模拟器用的是 QEMU 的全系统模式(full system),也就说它模拟时需要启动整个 GUEST 系统,初始化各种模拟设备。相反的,iOS 和 WP7 的模拟器只是 user-mode 的模拟。
3. 在 Android 模拟器之中还需要跑一个 Dalvik VM,用以执行 Android 应用的 bytecodes。

综上所述,慢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虚拟机不是跑在x86上而是模拟的ARM,有没有办法弄个x86的Android呢?

答案是当然有———开源项目Android-x86,这个牛B的开源项目将Android移植到了x86平台,系统运行的时候不再需要模拟成ARM,这样就能直接将Android装在PC或虚拟机上流畅的运行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下面我就来讲一下我使用Android-X86和VirtualBox打造手机开发模拟器的整个流程

 

1:先下载Android-x86系统镜像文件 http://www.android-x86.org/download 

      这里要提一点,如果你要下最新的4.0,请下载android-x86-4.0-eeepc-20111209.iso  这个版本,其他的都有bug,开机后会不断的crash,注意是09

2.在VirtualBox上创建虚拟机

    操作系统选择Linux,版本选择Linux 2.6

   创建虚拟硬盘

  image

选择第一就可 VDI

image

接下来:

image

创建好以后就ok了

创建好以后还需要一些配置:

image

如果希望听到声音,则这样设置:

image

关键的网卡设置:

image

设置好以后就可以点启动进行android的安装了

image 

选择install,建议先选第一个进入android系统,如果进去不报错再安装,这样保险一点

image

Create/Modify partitions

image

选择 NEW 来建立磁盘

image

属性请选择Primary

image

默认即可

image

选择Bootable

image

image

只管打yes就行,虽然s看不到

image

退出以后就能看到你刚才分的区了,然后把android装到这个区里就可以了

image

image

image

一路yes

image

选择sd分配sd

image

 

然后重启就行了

image

在设置里把启动顺序调整一下,如果不想费劲,把光驱里的iso路径去了就可以了,因为默认是先从光盘加载的

搞定这些直接点击 开始

image

选择进入系统

 

image

这样你的鼠标就能进入到模拟器中了

 

模拟器和你真机鼠标切换的快捷键在这里设置

image

这里我选择了左 ctrl

这样就ok了

但是有朋友可能要问,如果我调试程序,怎么让eclipse自动打包到我们的x86虚拟机上呢?

进入android系统的所有应用里

image

image

 

有了ip就好办了,很多人是不是和我一样想到了adb connect

image

done,搞定,进到eclipse的DDM里面

image

 

这样就可以开发了,速度如飞啊,无论打包还是运行!

posted on 2012-02-26 16:39  ①块腹肌  阅读(408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