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语言指南(二)--语言基础之注释和分号

注释

通过注释向自己的代码中注入不可执行的文本,作为你自己的笔记或提示。Swift编译器运行时会忽略注释。

Swift的注释与C语言极其相似,单行注释以两个反斜线开头:

//这是一行注释

多行注释以/*开始,以*/结束:

1 /* 这也是一条注释,
2 但跨越多行 */

 

与 C 语言的多行注释有所不同的是,Swift 的多行注释可以嵌套在其他多行注释内部。写法是在一个多行注释块内插入另一个多行注释。第二个注释块封闭时,后面仍然接着第一个注释块:

/* 这是第一个多行注释的开头

/* 这是嵌套的第二个多行注释 */

这是第一个多行注释的结尾 */

多行注释的嵌套是你可以更快捷方便的注释代码块,即使代码块中已经有了注释。

 

分号

与其它语言不同的是,Swift不要求在每行语句的结尾使用分号(;),但当你在同一行书写多条语句时,必须用分号隔开:

1 let 猫 = "喵"; println(猫)
2 
3 // 输出 ""

 

谢谢,Swifter-QQ群:362232993,同好者进~ 

Fork:https://github.com/Joejo/Swift-lesson-for-chinese

 

 

 

 

 

 

 

 

 

 

posted @ 2014-06-07 17:59  Joe.Huang  阅读(16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