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化论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预算编制要有依据,要结合企业发展战略。这些依据来自哪里?我公司每年都要进行三年滚动规划工作,在这三年滚动规划中,第一年的发展规划最为详细,大到公司战略发展项目,小到一些具体的建设项目,第二及第三年的规划则较为粗放,列出战略和发展方向,待下一年滚动规划时再细化。有了这样的规划,预算编制才有了依据,这样编制出来的预算才会有内容,才会与公司的发展战略结合得比较紧密。
合理利用集团资源,软硬件上管理到位。对于资源的利用老吴应该有一个系统列表,比如公司每个部门有多少台电脑,每台电脑什么时候配置的,在有用的时间既然可以使用,如果再任意地购买不是造成浪费吗?
      企业信息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IT预算的重要性。如果企业信息部门不能做一个好的预算规划,不能证明IT技术对公司是有价值的,将在老总面前失去一席之地。但反过来,一个好的IT预算,给企业业务发展带来现代化的手段而且能够带来可证明的收益,将会提高企业信息部门的地位,同时也能提高部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并对他们的职业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 
    硬件、软件、安全,咨询、维护和培训等及时间表。
see also:
http://www.cioage.com/art/200709/52819_3.htm
posted on 2007-10-17 23:05  岌岌可危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