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LC报表开发技巧备忘

本文没有包含什么新东东,只是将平时RDLC开发的一些技巧汇总,仅供开发RDLC报表时参考。

 

1.PageHeader区域不能放Table、List控件,如果需要显示动态信息,那么可以通过引用Body中的控件值来显示,但是注意,Body控件只能在某一页显示,翻到其他页码时,控件值会为空。

2.引用外部图片时,可以用代码添加图片。方法为在Image控件的Value上添加外部引用:=file:///+...,并且要将EnableExternalImages属性设置为true。

3.Table控件的Filter表达式很奇怪,如果DataSet表中的字段属性为Int,Filter表达式会经常报错,最偷懒的方法是将DataSet表中的字段属性修改为String类型,这样一来天下太平。

4.显示页码代码为:="Page "+Globals.PageNumber.ToString() & " of " & Globals.TotalPages.ToString()。

5.导出的PDF中,汉字显示为乱码,往往是字体设置问题,将字体设置为汉字字体,问题即可解决。

6.报表参数可以这样用:

ReportParameter rp1 = new ReportParameter("Notes", “abc");

this.ReportViewer1.LocalReport.SetParameters(new ReportParameter[] { rp1});

7.打印时出现空白页,是由于Body的宽度>PageWidth - MarginLeft - MarginRight造成的,只要减小Body宽度小于PageWidth-...,即可。

posted @ 2011-02-18 11:19  Shapley  阅读(154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