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内存溢出问题解决方法

往MyEclipse  Window/Preferences/MyEclipse……/Servers/Tomcat/ Tomcat 6.x/JDK

Optional Java VM arguments:

输入:-Xms256m -Xmx512m -XX:MaxNewSize=128m -XX:MaxPermSize=256m

解释:

(1)-Xms400m:初始物理内存值(堆内存)

(2)-Xmx400m:最大物理内存值(堆内存)

(3)-XX:MaxNewSize=1024m:最大New区域值(非堆内存)

(4)-XX:MaxPermSize=1024m:最大永久域的值(非堆内存)

 

需要掌握知识点:

1、java把内存分两种:一种是栈内存,另一种是堆内存。

2、其默认空间(即-Xms)是物理内存的1/64,最大空间(-Xmx)是物理内存的1/4。如果内存剩余不到40%,JVM就会增大堆到Xmx设置的值,内存剩余超过70%,JVM就会减小堆到Xms设置的值。所以服务器的Xmx和Xms设置一般应该设置相同避免每次GC后都要调整虚拟机堆的大小。假设物理内存无限大,那么JVM内存的最大值跟操作系统有关,一般32位机是1.5g到3g之间,而64位的就不会有限制了。

注意:如果Xms超过了Xmx值,或者堆最大值和非堆最大值的总和超过了物理内存或者操作系统的最大限制都会引起服务器启动不起来。

3、另一个是java内存堆不足时,会不断调用GC,若连续回收都解决不了内存堆不足的问题时,就会报out of memory错误。

4、在函数中定义的基本类型变量和对象的引用变量都在函数的栈内存中分配。

5、堆内存用来存放由new创建的对象和数组。

6、堆的优势是可以动态分配内存大小,生存期也不必事先告诉编译器,因为它是在运行时动态分配内存的。缺点就是要在运行时动态分配内存,存取速度较慢。

7、栈的优势是存取速度比堆要快,缺点是存在栈中的数据大小与生存期必须是确定的无灵活性。

8、Heap Size 最大不要超过可用物理内存的80%,一般的要将-Xms和-Xmx选项设置为相同,而-Xmn为1/4的-Xmx值。

9、java堆分为三个区:New、Old和Permanent。

posted on 2012-06-09 17:21  专注2018  阅读(149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