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为什么你还在用嵌入式的方式来使用mod_wsgi?

可能你还不知道你的python 网站是否跑在embedded mod of  mod_wsgi,不管你知不知道请看下去,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在这个工作模式下运行的。嵌入式顾名思义就是运行在apache的子进程下,daemon不是。所以不管出于什么考虑,daemon mode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如果deamon mod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为什么没有默认提供?

不幸的是嵌入式作为默认是因为mod_wsgi在设计时采用了mod_python的做法,当时也就只有支持嵌入式。这也导致了程序跟apache处理其他静态文件一样来处理python的请求。

虽然后来加入了更像Fastcgi工作的daemon方式后,嵌入式已经作为默认选择很难再改回来了,而在windows下还没有实现,如果改默认选择这会造成混淆。

为什么在嵌入式下跑有这么多问题?

作为apache的子进程的还不是主要的问题,而是子进程是由apache用通用的MPM设置的来管理的。那么通用的MPM设置默认是服务于静态文件的。这些设置必然导致python的web程序必须通过占用大量内存才能运行的好。

PHP之所以在嵌入式下跑没问题是因为PHP就是干这个的。比如说在PHP中所有应用代码都高效的在每个请求中重新加载并大量的根据这个场景做了优化。而Python作为一个通用的语言,在作为Web程序时启动会耗费大量的资源启动。而Python的特点导致他不可能像PHP那样预加载的方式去优化。所以在嵌入式下Python不可能像PHP一样高效。

(好吧这一段是废话,作者想恐吓你不搞好就会让全世界伤心)

在嵌入式下如何配置?

对不起这不是本文的重点。

如何确定是否在嵌入式下跑?

请如下修改你的wsgi文件:

import sys

def application(environ, start_response):
    status = '200 OK'

    name = repr(environ['mod_wsgi.process_group'])
    output = 'mod_wsgi.process_group = %s' % name 

    response_headers = [('Content-type', 'text/plain'),
                        ('Content-Length', str(len(output)))]
    start_response(status, response_headers)

    return [output]

输出如果是:

mod_wsgi.process_group = ''

那就是在嵌入式下了。

未完待续

 

参考英文原文:http://blog.dscpl.com.au/2012/10/why-are-you-using-embedded-mode-of.html

posted @ 2015-06-02 21:23  today4king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