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锐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項目當中有,要用到動態創建控件,以前在Winform中,容易實現,Web中花了半天的時間學習了一上,現在這里記錄一下:基於asp.net2.0,簡要記錄一下頁面的控件如何動態創建的步驟,同時也記錄一下怎麼使用這些動態創建的控制項的方法。

為了使篡動態生成的控件有序,拖一個Table放在頁面上。然后將控件放在TableCell當中。我是這樣子排序的,不知各位是否有更好的解決方法,請隨后賜教。

動態添加控件,在Page_Init事件中加載。

OK,閑言少敘,實現步驟:

新建一個方法名為:CreateControlDynamically的,復制如下代碼:

CreateDynamic

調用的時候,在Page_Init中,直接敲CreateControDynamically(5)OK了。順便將aspx的源碼也貼出來:

aspx

OKF5運行一下,看到了什么,52列的十個控件顯示出來了。

至於如何使用你剛動態創建控件的呢?要使用這些控件,首先必須要知道這些控制項的ID,對於上文所說的這些控制項,由於我在使用的時候,在後面加了12345之類的后綴。你在使用的時候,也建議這樣子命名,便於后面的編程調用。就用以下代碼實現:

CType(Me.FindControl("tbx1"), TextBox).Text=”自定義的Text值”


posted on 2007-10-20 17:58  凯锐  阅读(216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