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类网线 支持10gb/s的速度的计算方法

0. 说明 我是数学白痴, 只是套了下公式...

1. 七类网线的参数:

七类线 
ISO/IEC 11801 7类/F级标准   中最新的一种双绞线,它主要为了适应万兆位以太网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但它不再是一种非屏蔽双绞线了,而是一种屏蔽双绞线,因此它可以提供至少500MHZ的综合衰减对串扰比和600MHZ的整体带宽,是六类线和超六类线的2倍以上,传输速率可达10Gbps。在七类线缆中,每一对线都有一个屏蔽层,四对线合在一起还有一个公共大屏蔽层。从物理结构上来看,额外的屏蔽层使得七类线有一个较大的线径。
还有一个重要的区别在于其连接硬件的能力,七类系统的参数要求连接头在600MHZ时所有的线对提供至少60DB的综合近端串绕。而超五类系统只要求在100MHZ提供43DB,六类在250MHZ的数值为46DB。

 

 

2. 两个定理的解释:

奈奎斯特定理:

Cmax=2×B×log2L

这里Cmax指的是信道的最大容量,B是信道的带宽,L还是信号电平的个数

奈奎斯特定理适用的情况是无噪声信道,用来计算理论值。一根针掉在地上还有声音呢,没有噪声的信道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那么有噪声的信道该如何计算呢?

 

这下轮到香农定理出马了:

Cmax=B×log2(1+(S/N))

S/N指的是信道的信噪比,但是我们一般测量出来的以db为单位的是经过10×log10(S/N)换算的,所以这里还要换算回来才行。

来源:https://blog.csdn.net/dallin0408/article/details/59510405?

百度贴吧里面的一个 计算过程:
在使用香农定理时,由于S/N(信噪比)的比值通常太大,因此通常使用分贝数(DB)来表示:DB=10log10(S/N)。例如,S/N=1000时,用分贝表示就是30DB。如果带宽是3kHz,,则这时的极限数据速率就应该是C=3000㏒2(1+1000)≈3000×9.97≈30Kbps

3. 信噪比的解释 来源 百度百科

信噪比,英文名称叫做SNR或S/N(SIGNAL-NOISE RATIO),又称为讯噪比。是指一个电子设备或者电子系统中信号与噪声的比例。这里面的信号指的是来自设备外部需要通过这台设备进行处理的电子信号,噪声是指经过该设备后产生的原信号中并不存在的无规则的额外信号(或信息),并且该种信号并不随原信号的变化而变化。
同样是“原信号不存在”还有一种东西叫“失真”,失真和噪声实际上有一定关系,二者的不同是失真是有规律的,而噪声则是无规律的。
信噪比的计量单位是dB,其计算方法是10lg(PS/PN),其中Ps和Pn分别代表信号和噪声的有效功率,也可以换算成电压幅值的比率关系:20Lg(VS/VN),Vs和Vn分别代表信号和噪声电压的“有效值”。在音频放大器中,我们希望的是该放大器除了放大信号外,不应该添加任何其它额外的东西。因此,信噪比应该越高越好。
狭义来讲是指放大器的输出信号的功率与同时输出的噪声功率的比,常常用分贝数表示,设备的信噪比越高表明它产生的噪声越少。一般来说,信噪比越大,说明混在信号里的噪声越小,声音回放的音质量越高,否则相反。信噪比一般不应该低于70dB,高保真音箱的信噪比应达到110dB以上。

 

4. 所以 开始计算

因为信噪比的计算公式 

db=10lg(PS/PN)

所以 七类网线的 60db 换算过来的 S/N值 应该是 1000000 一百万. 10 的六次方

在使用香浓公式计算. : Cmax=B×log2(1+(S/N))

B 等于 600mhz 然后 log2(1+1000000) 约等于 20 左右 

所以 Cmax 等于 12gb/s 然后再排除 编码的一些影响 能够达到10gb/s

取以2为底的1000001 对数的计算方法

其实 2的20次方是 104万 也可以自己估算出来.

 

posted @ 2018-10-08 14:00  济南小老虎  阅读(47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