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中让我郁闷不已的小失误

虽然自己喜欢臭美,以为在web开发中没有什么自己不能解决的。(呵呵,真的很臭美呢)但也有时候会被一些事后觉得很简单的问题难倒。

今天就遇到这么一个问题:今天自己开发的一个项目中的某个页面突然报错,提示它加载的某个用户控件出错,无法load。而同样的程序在自己的开发机上确一点问题也没有,但在服务器上就是死活出错。我将aspx和ascx页面用自己的覆盖过,也试过将bin目录覆盖,甚至整个site覆盖都试了,就是不能解决问题。
最后一个同事无意中说起会不会是IIS的问题呢?我突然想起这个项目网站下面是用了虚拟目录的,而出错的页面恰好就是在虚拟目录中的。马上上到服务器上看,果真,由于之前有其他同事修改过IIS中的设置,导致该站点下面的虚拟目录丢失,需要重新建立。

建立好虚拟目录,再运行网站,一切正常。痛哭啊,就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让自己瞎折腾了几个小时啊。看来阅历还不够,还得继续修炼。

教训:在动手修改之前,先思考,有多少个可能会导致它错误的因素。
posted on 2005-07-07 15:19  湘南和也  阅读(72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