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预览Visual Studio 2007(Orcas)新功能

1 依循SOA精神,由上而下的「Services」 架构设计:面对大型的项目,Orcas特别针对架构师提供由上而下(Top-Down)的图形化Services设计工具,在软件项目进入实作阶段之前,利用可视化的工具,构思SOA解决方案的基本架构。
2. 程序复杂度度量(Code Metrics):根据研究,复杂度高的程序,除错风险与维护成本也相对提高。Visual Studio 2005 Team Edition for Developers中的「Code Analysis」已提供程序代码稽核(Audit)功能,Orcas则增加Metrics的机制,微软内建5项 Software Metrics的指标,量化程序代码的复杂度。
3. 效能差异比较:Visual Studio 2005 Team Edition for Developer提供动态效能解析(Profiling)功能, 此版则可保存结果,开发者可针对程序的不同版本,比较效能差异。Orcas将程序细分到各个方法(Method)的效能剖析,帮助企业调校应用程序。
4. 可视化的MSBuild:过去微软运用MSBuild产生XML档,定义建置应用程序的步骤与处理事项,类似Apache Ant功能。不过,MSBuild没有包含可视化的设计工具,Orcas终于推出可视化的工具。
5. 增加程序代码整合辅助机制:多人开发的项目,管理者可设定开发者签入(Check In)程序时,是否自动触发建置(Build)功能,以持续保持正确且整合的版本。
6. 以注释(Annotate)的方式呈现程序修改的轨迹:Orcas搭配下一版的Team Foundation Server,提供更严谨的版本控管功能,将记录每一段程序的修改轨迹,经由逐行的详细检查,显示更动程序的人员及前后的版本差异。
7. 数据夹比对:同样是Orcas搭配下一版Team Foundation Server提供的版本控管功能,将显示各数据夹中哪些档案被修改过,或者比对本机与服务器的档案差异。
8. 录制Ajax测试脚本:由于Ajax技术受到广大的注意,微软特别在Web测试功能中,支持测试Ajax网页的机制,测试人员可录制Ajax网页的执行步骤,确认执行的结果与效能。
9. 负载测试:系统的负载测试,提供多种测试方法,例如混合多种测试项目、时间或使用者操作步骤。
10. 网页测试:每个网页按右键都可直接点选执行测试功能,协助开发者验证结果与除错

posted on 2007-06-26 14:10  kim  阅读(192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