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可扩展标记语言 (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 XML) ,用于标记电子文件使其具有结构性的标记语言,可以用来标记数据、定义数据类型,是一种允许用户对自己的标记语言进行定义的源语言。 XML是标准通用标记语言 (SGML) 的子集,非常适合 Web 传输。XML 提供统一的方法来描述和交换独立于应用程序或供应商的结构化数据。

 

XML与Access,OracleSQL Server等数据库不同,数据库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数据存储和分析能力,例如:数据索引、排序、查找、相关一致性等,XML仅仅是存储数据。事实上XML与其他数据表现形式最大的不同是:他极其简单,这是一个看上去有点琐细的优点,但正是这点使XML与众不同。

 

XML与HTML的设计区别是:XML 被设计为传输和存储数据,其焦点是数据的内容。而HTML 被设计用来显示数据,其焦点是数据的外观。HTML 旨在显示信息,而 XML 旨在传输信息。

 

XML和HTML语法区别:HTML的标记不是所有的都需要成对出现,XML则要求所有的标记必须成对出现;HTML标记不区分大小写,XML则 大小敏感,即区分大小写。

 

posted @ 2013-09-13 22:23  在路上的人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