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查找字段内部名称的小方法

  今天逛博客园,偶然看到了下面的文章,介绍不用工具查看SharePoint字段内部名称,也介绍下自己的小方法。

  http://www.cnblogs.com/sunjunlin/archive/2012/02/08/2343277.html

  我们使用SharePoint经常回味找到新建字段的内部名称而感到苦恼,尤其是某些情况起的是中文名字,那一段一段的"@_x6240__x5c5e__x9879__x76ee_",看着的确比较难懂。

  查看列表的内部字段名称,先通过“查看所有网站内容” - 进入列表 - 列表设置 - 如下图

  

  然后,把鼠标浮在想要查看内部名称的字段上,查看状态栏,如下图

  

  Field=%5Fx5185%5F%5Fx5bb9%5F

  对了,"Field="后面的,就是字段的名称,如果需要引用,前面加上@,%5F完全替换为"_",就可以了,如上面的字段名称,在SharePoint内部就是@_x5185__x5bb9_。

  ps:关于查看字段的小方法,拿出来跟大家分享,当然,对于查看数据库中的字段,自己就没有好办法了,就只有小工具,或者直接SQL中对比了,希望谁有好的建议,可以给我留言。吼吼。

  作者:霖雨

  出处:http://www.cnblogs.com/jianyus

  本文版权归 霖雨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2-02-20 16:32  霖雨  阅读(206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