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QuickFlow的ListForm做表单时,如果涉及到字表的情况,一般实现比较困难,标准的做法是自己实现一个自定义的字段类型,然后添加到列表中。

SharePoint中实现父子表一般用Lookup字段,但是,直接用Lookup字段,在很多情况下缺点很多,比如,必须到两个列表中操作,而这在一个流程审批中用户体验很差。

QF最新版本中(Build110717)增加了对父子表的支持。

安装最新版本后,SharePoint中会增加两个字段类型:ParentItemLookup和ChildItemsLookup,如下图:

image

要实现父子关系,首先建立两个列表,父列表和子列表,然后在子列表中添加ParentItemLookup,设置关联到父列表,在父列表中添加ChildItemsLookup,设置关联到子列表。

比如,一个请假审批的流程,申请人可以输入多段不连续的请假时间,如下图

image

在添加ParentItemLookup字段时,可以设置当父项目被删除后自动删除子项目:

image

备注:

1)父子表目前支持SP10/07.

2)通过控制子表默认视图上显示的字段即可控制父表表单上显示的子表字段.

3)非工作流项目也可以用这两个字段实现关联。

posted on 2011-07-17 18:37  jianyi  阅读(171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