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haipeng

我要飞得更高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我在发这篇文章的时候,就有些犹豫:到底发不发在首页。linq的复杂查询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痛的问题,我非常希望能够和园子里的高手交流下,怕发布在别的地方,这篇帖子很快就沉下去了,因此就放在首页吧,欢迎各位高手莅临指导。^_^

一、事件

    最近做一项目,要求实现如下查询:

    有三个表:论文(Paper),期刊(Magazine),期刊学科分类(MagazineSubjectClass),三者关系为:论文和期刊的关系为一对多(一篇论文对应一个期刊,一个期刊对应多篇论文),期刊和期刊分类的关系是一对多(一个期刊对应多个分类),如图:

 

    要求实现的查询如下:

    给出一“学科分类”集合(字符串数组),查询发表在“学科分类”属于这个集合中的杂志上的论文。

二、响应事件

    我的思路如下:

  1.  根据学科分类找出符合条件的杂志
  2.  根据杂志找出符合条件的论文 

    于是,我写下如下linq语句:


Code

    运行,发生如下错如:

    Queries with local collections are not supported

    为什么出现这个错误呢?原来是linq的延迟执行导致了这个错误,知道了原因,我改进如下:

Code

     运行,就错误没有了,可是出现了新的错误,如下:

   Method 'Boolean Contains(Srims.Business.Papers.Magazine)' has no supported translation to SQL

    解决这个错误的方法就是将将类型转换为泛型 IEnumerable,使用 AsEnumerable<TSource> 可返回类型化为泛型 IEnumerable 的参数。LINQ to SQL(使用默认泛型 Query)会尝试将查询转换为 SQL 并在服务器上执行。但在有写情况下,此方法无法转换为 SQL。解决方法是用泛型 IEnumerable<T> 实现以替换泛型 IQueryable<T>。可通过调用 AsEnumerable<TSource>运算符来执行此操作。

我改进查询语句如下: 

Code

     运行,结果正确,问题解决。

 三、后记

     经过不断的努力,问题终于解决了。在LINQ TO SQL的复杂查询中,linq的延迟执行和经linq语句翻译成sql语句的过程中,会发生很错想不到的错误,这是我碰到的最多的一个,今天终于解决了,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下,希望能抛砖引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