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远程连接ubuntu

为了解决

 

windows远程桌面访问ubuntu12.04 之一

中提到的Vnc远程桌面的缺点,我们采用第二种方法xrdp,该方法支持多用户登录并远程桌面。

 

1、首先参考windows远程桌面访问ubuntu12.04 之一 提到的安装GNOME桌面方法;

2、进入GNOME界面,在左上角进入系统-》首选项-》桌面共享进行如下设置。

 

我们共享所使用的协议是rdp,所以我们要装这个东西。打开终端:依次安装

sudoapt-get install xrdp

sudoapt-get install vnc4server tightvncserver

安装完毕以后,执行以下命令(该命令的作用是由于安装了 gnome桌面,ubuntu12.04中同时存在unity、GNOME多个桌面管理器,需要启动的时候指定一个,不然即使远程登录验证成功以后,也只是背景,其他什么也没有)

 

cd/home/youruser(youruser 是每个人自己的用户名)

echo"gnome-session --session=ubuntu-2d" > .xsession

sudo/etc/init.d/xrdp restart

 

3、运行windowsmstsc

 

远程成功。

 

参考:

 

Win7用远程桌面(xrdp+vnc)连接Ubuntu

xrdp doesnt work

posted @ 2012-08-16 11:42  jerome.rong  阅读(94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