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模拟器基本知识

运行ONE:

one.sh [-b runcount] [conf-files

-b 表示以批处理方式运行,其后必须指定运行的次数,或者运行次数的范围,如

one.sh -b 3 

one.sh -b 2:4

conf-files表示配置文件路径,可以有一个或多个,后面的配置将覆盖前面的配置。 

关于ONE的配置文件:

ONE的配置文件是包含键值对的普通文本文件, 其基本格式为:

Namespace.key = value 

名字空间(Namespace)以大写字母开头,名字空间与键名都以CamelCase的方式命名,并且大小写敏感。通常名字空间定义了配置属性起作用的范围。通常(并不是所有情况),名字空间就是属性所起作用的类的名字。特别地,Movement Models, Report Models 和 Routing Models都遵从这个规范。

有些属性定义了外部数据文件的路径,这些路径可以为相对或绝对路径,但必须以"/"作分隔符(Unix & Windows下都如此)。 

对于运行索引的属性值,其语法为:

Namespace.key = [run1value;run2value;run3value] 

 即所有值都放在一对方括号中,并以分号分隔。当然每个值也可以是逗号分隔的形式。

注释设置文件中的注释以"#"开头,只对当前行有效。

 

值填充某些属性支持"Value Filling"功能(目前仅包括Scenario和Report中的属性),即对其他属性值的引用,只需将对应的属性名放在两个%%之间即可。
 
默认设置默认设置文件default_settings.txt是默认读取的文件。事实上,ONE在运行时会首先读取该文件,然后再读取用户给出的其他设置文件,即默认设置文件总是被加载的。这样做的好处是,你可以在默认设置文件中定义一些公共且较通用的属性,而在其后的设置文件中给出特定于场景或算法的设置。
 

posted on 2011-05-23 20:35  扶蘇  阅读(761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