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预作业20155231邵煜楠:虚拟机上的Linux学习

java第三次预作业——虚拟机初体验(学习记录)

  1. 学习在笔记本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

  • 通过老师给予的官网链接,下载了VirtualBox-5.1.14-112924-winUbuntu-16.04-desktop-amd64.iso开始按照安装,尽管如此,还是遇到来了一些问题。
    -在选择虚拟机的版本时,只有32位的操作系统,我当时没在意,就选择了32位。一路安装顺利,直到安装Ubuntu时,出现错误提示。

    由于选择了32位,无法安装64位的操作系统,在重新选择时才发现没有64位。
  • 我打开电脑属性查看了本机的操作系统和cpu,可以支持64位系统虚拟机。[最终求助于++百度++得到答案,需要进入BIOS打开虚拟化技术。依照指导,打开了BIOS界面,在设置里找到Security菜单,选择Virtualization,再选择Technology,设置为Enabled。
  • 重启后再次安装,解决了此问题
  • 再次按照教程安装虚拟机。并未遇到太多问题。只有在输入代码时有些小问题,也都一一解决。

    最后完成了安装。在解决过程中发现了windos也有自己的虚拟机hyper-v
  • 然而在第二天使用虚拟机时,虚拟机的系统打不开了。


    重新安装后没有设置共享文件夹就打开正常。所以应该是在设置时出错了。去论坛看到了和我一样问题的同学。
  1. 掌握学习Linux命令的学习方法

阅读学习了“别出心裁的Linux命令学习法”,文中将操作系统的功能总结为管家婆与服务生,并用图表现了Linux的架构。通过阅读,学习了其中的介绍的命令。 Linux命令,在安装时就用了很多,man命令中的

Executable programs or shell commands(用户命令帮助)
System calls (系统调用帮助)
Library calls (库函数调用帮助)

是需要重点学习了解的。
还有cheat、find等语句。这个学习为我介绍了很多搜索工具,一如用Tab补全命令一样,方便我学习操作。课程中学习的命令我也需要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学习、运用。
3. ### 学习“Linux基础入门(新版)”课程

  • 第一节,了解了Linux系统的简介。
  • 第二节,学习了Linux的常用shell命令和快捷键
ctrl+d ctrl+s Ctrl+z Ctrl+a ctrl+e ctrl+k Alt+Backsapce Shift+PgUp Shift+PgDn
还有一些小技巧,Ctrl+c结束进程,用方向上键恢复命令,以及创建多个文件夹。
课后作业:显示一些图形
  • 第三节,用户及文件权限管理。在上一次的作业中由于一些错误的操作,刚好遇到需要查看文件权限,在本节中得到解答。在安装设置共享文件夹时也有用到查看文件。

  • 第四节,Linux目录结构和文件基本操作。在安装Linux就了解过Linux的目录结构。本章的作业,将“眼睛”放于后台运行并移动:

  • 第五节,环境变量与文件查找。了解了变量的定义,变量名的区别、环境变量。学习了变量修改方式。用whereis搜索文件等。本节作业是用“cmatrix”命令显示数字雨


由于年前参加假期实践,没有花太多时间学习,后面还有章节没学习,之后会在花时间学习的。而对于书中的介绍,还是应该再虚拟机上继续实践。

posted @ 2017-01-26 21:46  名字最难取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