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中网络设置之Bridged

1.设置linux虚拟机Bridged模式。

2.查找网关地址:点击虚拟机工具栏编辑---Virtual Network Editor,选中VMnet0,然后在Bridged to 下拉框中选择可以本地主机上网的实际网卡。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根据本地主机IP设置linux虚拟机的IP,要求两个IP在同一网段,虚拟机除了IP与主机不同(但是在同一网段)其余网关什么的都要设置和主机一样。

第四步:设置宿主机系统 和 虚拟机下的linux。
    1)关闭宿主机的防火墙;略

    2)关闭虚拟机的防火墙; 
      # chkconfig iptables off         //重启后生效,永久关闭
      # /etc/init.d/iptables status   //可查看防火墙状态

 

    3)关闭虚拟机的selinux;
      # vi /etc/selinux/config      //把SELINUX=enforcing改为SELINUX=disabled    //保存退出,重启生效,永久关闭

      # getenforce                //可查看selinux状态。

第五步:主机和linux虚拟机互ping同,能够上外网就OK。

如果ping不通或者上网有问题,虚拟机的网络重启一下试试。

posted on 2015-06-01 05:49  丰泽园的天空  阅读(1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