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错误等级

F 很多情况下,我们的PHP文件会出现一些非常难以排查的错误,比如输出大白页,调错无从下手。这是可能PHP的错误等级屏蔽了一些非致命的错误,造成没有任何错误提示。所以了解和熟悉PHP错误等级,或许能够成为调错的新方法。

       php.ini中的错误报告等级默认情况下,PHP错误报告等级是E_NOTICE, E_ALL表示报告所有非致命错误,因为这些错误可能会导致大问题(比如使用了未定义的变量)。

显示所有的错误,除了提醒和编码标准化警告。

错误报告是位字段。可以将数字加起来得到想要的错误报告等级。

E_ALL - 所有的错误和警告(不包括 E_STRICT)

E_ERROR - 致命性的运行时错误

E_WARNING - 运行时警告(非致命性错误)

E_PARSE - 编译时解析错误

E_NOTICE - 运行时提醒(这些经常是你代码中的bug引起的,也可能是有意的行为造成的。)

E_STRICT - 编码标准化警告,允许PHP建议如何修改代码以确保最佳的互操作性向前兼容性。

E_CORE_ERROR - PHP启动时初始化过程中的致命错误

E_CORE_WARNING - PHP启动时初始化过程中的警告(非致命性错)

E_COMPILE_ERROR - 编译时致命性错

E_COMPILE_WARNING - 编译时警告(非致命性错)

E_USER_ERROR - 用户自定义的错误消息

E_USER_WARNING - 用户自定义的警告消息

E_USER_NOTICE - 用户自定义的提醒消息

如果设置为:E_ALL | E_STRICT,则表示记录所有的错误信息,可能会导致网站出现一大堆的错误代码;但是对于程序员来说应该说是一件好事,可以把代码优化到最优;一些非致命性错误虽然不影响程序的运行,但是会使PHP的负担加重,通常是增加了网站进程(例如IIS的应用程序池)的负担。

 

--------------------------------------------------------------------------------------------------

 

调整PHP中的错误报告

一旦把PHP设置成呈现出发生了哪些错误,你可能想调整错误报告的级别。可以将作为一个整体或独立脚本的PHP安装设置成报告或忽略不同的错误级别。表7-1列出了大多数级别,但是它们一般是以下3类级别之一:

l    注意(notice),这不会阻止脚本的执行,并且可能不一定是一个问题;

l    警告(warning),这指示一个问题,但是不会阻止脚本的执行;

l    错误(error),这会阻止脚本继续执行(包括常见的解析错误,它从根本上阻止脚本运行)。

表7-1  PHP的错误报告设置,与error_reporting()函数一起使用,或者在php.ini文件中使用。注意,E_ALL的值不同于旧版的PHP并且不包括E_STRICT(但在PHP 6中存在)

编    号

常    量

报    告

1

E_ERROR

致命的运行时错误(它会阻止脚本的执行)

2

E_WARNING

运行时警告(非致命的错误)

(续)

编    号

常    量

报    告

4

E_PARSE

解析错误

8

E_NOTICE

注意(事情可能是或者可能不是一个问题)

256

E_USER_ERROR

用户生成的错误消息,由trigger_error()函数生成

512

E_USER_WARNING

用户生成的警告,由trigger_error()函数生成

1024

E_USER_NOTICE

用户生成的注意,由trigger_error()函数生成

2048

E_STRICT

关于兼容性和互操作性的建议

8191

E_ALL

所有的错误、警告和建议

 
posted @ 2011-09-24 17:00  IUKY  阅读(35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