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文件如源码一样也可比较和合并

昨日无意中发现,原来Word文件也可以像我们合并源码文件一样被比较和合并,这就意味着Word文件的编辑也支持多人同时编辑,形成多个分支,然后将各个分支的修改合并到一个文件中去。虽然,没有源码合并那么强大,但也有极大的应用价值。

 

合并的效果如何,请看例子:

  • 烦请下载我的例子: Merge Word.rar 其中有两个版本,第二版做了修改、删除和添加内容的工作
  • 打开其中的 V1 ,然后在菜单上选 “工具”- “比较并合并文档”, 选择 V2, 将产生一个新的 V2,如图:

MergeWord

  • 接下来就是针对每一处修订,由你自己决定是接受还是拒绝,一旦存盘,合并完成

 

该测试在2003上通过,2007应更没有问题, WPS貌似没学这个。

posted @ 2010-05-24 11:14  观无明  阅读(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