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怎样实时同步文件夹?Java+Spring+Quartz+Tomcat集群实现

我有一台服务器上加了两块硬盘.其中有个目录下的数据非常重要.假设是D:\data目录.这个目录下有几十个G的文件.
我希望能把这个文件夹里的内容同步到另一块硬盘的目录下,假设是E:\data

我希望最好能够做到每当D:\data有文件变更时,e:\data都会跟着也变过来.不知道windows有没有自带什么功能可以达到这一点.或者有没有什么好的同步软件可以实时,或者每过一段时间同步一次.

 

首先设计一数据表保存要进入同步的文件夹信息

参数说明:quartz 表达式:表示程序多久执行一次检查或比对。

同步方式:目前我们设计的有三种方式

  • synchronize :在这个模式下,SyncToy会使得两个文件夹完全一致,无论在哪一个文件夹中操作,对应的操作相当于都在另一个文件夹中执行了一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同步”)。
  • echo:echo 模式的效果是,使得在左边文件夹中新增加的和被改变的内容会被备份到右边的文件夹中。在左侧被重命名的文件以及被删除了的文件,将也会在右侧的文件夹中删 除。(这种模式与synchronize 很像,差别就在于这里只会从左边同步到右边,右边的操作对左边的文件夹无效~)。
  • Contribute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增量备份”,相当于在echo的基础上,把所有的删除操作都屏蔽掉了,只要在左边文件夹中存在过的问价都会在右侧文件夹中存在。

下面我们以 synchronize  模式为例 

 

2014-06-09更新bug: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同步问题

 

同时列出源目标文件及文件夹然后进行对比,如有变动就同步...

性能还是非常好

java文件同步性能测试

http://www.cnblogs.com/interdrp/p/5915021.html

 

posted @ 2014-06-08 21:47  锐洋智能  阅读(46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