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东的博客

每天学一点,不断进取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VS2005水晶报表在时部署时遇到的问题

Posted on 2006-09-21 10:19  冯东  阅读(5767)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

      前几天用VS2005做了个简单的医务系统的演示程序,B/S模式的,里面用到了水晶报表,说实话,这还是我第一次用水晶报表,看了看帮助就开始做,还算是顺利吧,以为是演示用,要求不太高.做完了就发布,然后就把程序给人家了,结果到了人家那水晶报表那块不能看!他说水晶报表发布的时候需要考几个库,VS发布的时候不能自己把dll文件打包放到里面去,我就把那两个文件(CRDesigner.dll,crvspackage.dll,放在VS安装目录的Crystal Reports文件夹里)给人家考了过去,结果还是不行,后来上网查说需要Crystal Reports 合并模块,从网上down了一个,做一个了安装程序把它装上了也行不通,没办法回来了。
      今天参看以下帮助文件,说合并模块可以到http://www.businessobjects.com/products/dev_zone/net/2005.asp去下载,地址是假的,转到msdn上了。我想合并模块可能不行了,我就开始找Crystal Reports for .NET Framework 2.0 Windows 安装程序,结果发现VS2005的安装目录里已经有这些东西了,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SDK\v2.0\BootStrapper\Packages这个文件夹里有好多东西,不光是水晶报表,还有框架,中文包,MDAC2.8 以前不知道部署的时候还得从网上down这些东西,现在不用了!
从CrystalReports里把水晶报表装上就可以了!CRRedist2005_x86.msi/CRREdist2005_x86_chs.msi 这两个文件在MSDN里也有描述,下面是摘自MSDN
"如果添加的合并模块多于方案中指定的数目,可能会引起部署问题。将合并模块文件保存在计算机上的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erge Modules "
2005需要的合并模块式CrystalReportsRedist2005_X86.msm这个文件夹里没有!
还好问题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