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应用程序与单选列表

前几天,Insus.NET有在MVC应用程序中,练习了《MVC应用程序,动态创建单选列表(RadioButtonList)http://www.cnblogs.com/insus/p/3551348.html 只是使用jQuery来动态创建了Radio的单选列表。为了更全面的了解单选列表(RadioButton List)与jQuery在MVC应用程序应用。Insus.NET再次练习。此次所有练习效果如下:


下面我们一步一步来完成此练习,先是在MVC应用程序中创建一个model:

 

创建一个Entity,由于上一个练习已经创建好了,我们只管添加实体好了:

在Home控制添加一个视图方法以及单选项的数据源:

 

 创建一个视图:

 

上图中,高亮的div将用来加载jQuery动态生成的单选项列表。其余5个铵钮功能,稍后一一演示。

先要在视图中,引用jQuery库:

 

 然后是动态产生单选列表:


铵钮1是把单选列表中被选中的选项清除:


铵钮2是获取单选列表选中选项的索引:

铵钮3是获取单选列表中选中的选项的键值:

铵钮4是获取单选列表中选中的选项的显示文本:


铵钮5,是根据值或文本来设置单选列表的选项为选中:


 

posted @ 2014-02-21 23:04  Insus.NET  阅读(10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