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母版页_Layout.cshtml

记得在asp.net时候,我们常会使用母版页MasterPage。而在MVC也有此功能,应用起来比MasterPage更加便捷。

在本次练习之前,所有MVC的练习均是创建单独的网页。Insus.NET就想拿以前的练习的例子,移迁至母版页中去。在ASP.NET时,如果想把已经写好的单独一个网页放入MasterPage母版页中,凭Insus.NET的经验时,那得重新创建,然后把相关内容拷贝至新建的网页中。而现在MVC,把一个已经存在的网页移至母版页,那是相当的容易,一两句代码即可。

MVC创建一个站点母版页,可以先在Views目录之下,添加一个Shared目录。这个可以把母版页_Layout.cshtml创建于此。



插入知识点,在上图中#17行代码,为了输出一个"@"字符,只要放一个多一个"@"就行了。

改变已经存在的网页,只要修改下面一句Layout = "~/Views/Shared/_Layout.cshtml"; 如



详尽实时操作过程:


posted @ 2013-10-21 14:44  Insus.NET  阅读(61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