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之创建子报表

本篇与asp.net没有多大关系,asp.net只是做为显示报表的载体而已。着重演示创建主报表以及子报表。

先来看看数据库中的两个表[fruit] 和[FruitKind]前者中一个字段[FruitKind_nbr] 是一个外键,也是后者的主键。



能够获取数据,当然需要创建两个存储过程[dbo].[usp_Fruit_GetAll]:


和[dbo].[usp_FruitKind_GetAll]:



这两个存储过程,我们稍后创建水晶报表时,就会使用到。
首先来看看主报表的创建。下面不管是第一个还是第二个实时操作演示,你可以点击图片另外窗口,慢慢看来。原来想制作为有声音的视频,但为了能做到实时,以及不想让网友安装什么播放器才能看到,因此还是做成gif图片算了。




下面的实时操作演示,才是重点,是教你怎样创建子报表,以及大略格式的定制。其中有一丁点过程是asp.net方面的内容:









posted @ 2013-08-27 23:51  Insus.NET  阅读(22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