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Rax.de

Google在中国打败百度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需改变5点.

1 、将页面字体改为Windows 2000 的Tahoma 8pt。(已经改了)
2 、在搜索结果中,除了列出页面网址和大小,还要保留收录更新时间。(已经改了,但yyyy年M月d日的格式比yyyy-M-d少了简洁感)
3 、解决点击“网页快照”后显示“找不到服务器或 DNS 错误”的问题。
4 、“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 加入笔记本”太长了,增加了视觉密度,去掉后两者,或用图标代替,或颜色再浅些。
5 、点击结果应该在新窗口中分别打开,而不是在新窗口中重新加载(前段时间如此),更不是在本页跳转(目前如此)。

其中1、2、3、5是造成百度占市场50%以上的最主要原因。特别是第5点。
当一个用户告诉你他不用Google用百度的时候,也许他自己都说不清楚为什么。其实这是用户体验悄悄的决定的。在没有竞争的时候尚不明显,在技术差距不大的竞争面前,用户体验是决定性的。我就是因为2、3、5不用Google的,虽然我很喜欢Google。细节决定成败。

posted on 2007-06-02 03:01  iNoRax.de  阅读(62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