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 博客部署到 GitHub

本文简单记录了一下把 Hexo 部署到 GitHub 上的过程,也是搭建静态博客最常用的一种方式。

前面写了关于如何把 Hexo 安装在树莓派上的教程,但树莓派毕竟是连着自己的家的路由器,万一哪天网断了,网站就访问不了,多尴尬。
最近这几天又把整个 Hexo 博客的环境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搭了一下,后续准备采用:

  • 本地编写 markdown 文件,通过 node.js 和 hexo 生成静态文件,上传到 GitHub 的方式来更新博客,即把 flyoob.com 指向 GitHub Pages。

在 GitHub 上的操作

一、新建一个 Repository

在 Repository name 下填写 yourname.github.io,Description (optional) 下填写一些简单的描述(不写也没有关系),如图所示:

创建成功之后,如下图所示:

简单两步 yourname.github.io 这个域名就配置成功了。

在笔记本上的操作

二、安装 GitHub

这步没什么好说的,去 https://git-scm.com/download/ 适合你 Windows 的客户端,注意要添加 Git 环境变量到系统,否则在下面部署时出现如下错误。

git is not recognized as an internal or external command

还有生成 ssh 密钥等操作这里不再赘述,可以自行 Google。

三、为 Hexo 安装 Git 插件

安装 hexo-deployer-git,否则会报 ERROR Deployer not found: git 的错误。

npm install hexo-deployer-git --save

修改你的 _config.yml 配置文件如下:

# Deployment
## Docs: https://hexo.io/docs/deployment.html
deploy:
  type: git
  repo: git@github.com:flyoob/flyoob.github.io.git
  branch: master

注意这里选择的是 ssh 地址,如下图:

生成静态文件和部署:

hexo g
hexo d

最后出现如下提示就代表成功啦!

INFO  Deploy done: git

最后配置一下域名

四、设置域名 flyoob.com 指向 flyoob.github.com

我的域名是在 GoDaddy 上买的,DNS 用的是国内的 DNSpod。

1.首先在 GoDaddy 中修改域名的 DNS 地址:

设置为 DNSpod 提供的两个域名服务器:

f1g1ns1.dnspod.net
f1g1ns2.dnspod.net

2.然后在 DNSPOD 中添加域名 flyoob.com,并添加两条 CHAME 值(主机记录分别为 www 和 @),内容为你的博客在 GitHub 上的地址:

3.最后在 GitHub Page 中的设置
在你本地的Hexo项目根目录下找到 source 目录,在 source 根目录下创建CNAME文件注:没有后缀)里面写入你要绑定的域名如:flyoob.com保存退出即可,注意不要忘了 git push 一次,把这个文件同步到 GitHub。

posted @ 2016-05-26 22:52  Imapla  阅读(128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