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服务器远控卡及kvm切换器

远控卡的需求

经常我们有这么一个需求,那就是某一台器服务器突然宕机,不能启动,而机房却在外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两种,一是联系机房人员,二是通过idrac卡远程连接。我们必须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来选择解决办法,毕竟恢复服务正常运行是第一原则。如果这台服务器不是非得马上起来的话(已经做了高可用),我们又想查看具体的宕机原因,那我们就可以通过idrac卡远程连接过去。连接方法如下:

远控卡功能介绍
,可以传文件,装系统,做电源管理,硬件监控(ipmi)等.

准备工作

远控卡的原理及设置

DELL R730 iDRAC与IPMI的使用
通过ipmi方式重设dell远程控制卡的密码

iDRAC卡相当于附加在服务器上的一台小电脑,通过与服务器主板上的管理芯片BMC进行通信,远程监控与管理服务器的硬件状态信息。当前可用的官网详细介绍请参考

扔掉KVM!图解戴尔iDRAC服务器远程控制设置
一些类似的工具如KVM多主机切换器,本质上是多屏幕口的交换机.

posted @ 2018-03-05 12:48  _毛台  阅读(5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