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不想写,刚刚给女朋友又安了一次发现几乎忘了,还是记一下吧..

1.默认安装好jdk以及eclipse或相关ide。

2.检查jdk环境变量是否配置成功:cmd下输入 java -version同时检查版本,以选择合适的tomcat版本。

3.我选择的是tomcat 8.0 安装版,安装好之后,浏览器输入127.0.0.1:8080或者localhost:8080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4.指定tomcat路径:创建Tomcat_Home环境变量,值为tomcat安装路径,例如:D:\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Tomcat 8.0\bin 然后创建或编辑classpath或path加入路径,%Tomcat_Home%/bin;

5.浏览器输入127.0.0.1:8080或者localhost:8080测试是否配置成功。

6.在eclipse里配置tomcat服务器,window->preferences->server->environment->add即可。

7.创建jsp文件,file->new->other->dynamic web project  创建好项目之后,右键点击WebContent创建jsp file即可。

第一次安装的时候,总显示8080端口号被占用,百度修改了tomcat serve.xml文件里的默认端口,后来被改崩溃了,重新安装之后,被教育,8080是默认绑定给tomcat 的,这个的原因应该是已经启动过tomcat了,eclipse又尝试重新启动,于是被占用。

posted on 2016-04-12 20:06  小小八  阅读(3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