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选择计算机专业的缘由大概是我从小到大都离不开电脑,电脑给我的感觉不在是一台简简单单的机器,多了几分亲切感,而选择专业的时候也没想过要去报其他的专业,自然而然的就全部填报了关于计算机的专业了现在计算机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就像过日子不能没有茶米油盐一般,我的生活也离不开了计算机。看过一些博客文章,发现有的博主学编程的时候,学编程起来也学的很快。我的学习能力不能算是很优秀,但是电脑基础还是有的,所以条件可以说是一般。

  大学的三年生活过去了,能清楚的认识到学不学的到东西还是得靠自己,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我觉得都没什么区别,不管黑猫白猫只要能捉老鼠的都是好猫,愿意学习的总能学到自己想要的知识,科班的学习更具有全方面性,涉及的方面比较多,在确定自己想要的方向之前能够更多的了解一些计算机方面的东西,一步一步带我们了解计算机的发展等,能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方向。我对大学生活这方面没有多大想法,不同的大学有不同的方法,谁优谁劣我也不会去评价,无论大学的生活是怎样,规矩都是死的,而人才是活的,该怎么样去面对每个人都不一样,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喜欢找准方向埋头干。

  我很喜欢设计,每次看到新颖的页面设计都会忍不住去模仿吸纳,所以从大一开始参加的项目都是当一名前端,看到那些一个个精美的网页设计在自己手中一步一步的成型壮大改良就会觉得很欣慰,很有成就感。一直以来都已经决定沿着这条路走下去,现在就是在打地基铺好路。

观后感摘要:

[1]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733/

  作者总结了1珍惜时间(2找准方向3实践与执行力。方向已经找准了就要去执行,不要浪费时间去做无意义的事情,书本上得来的一切都是虚的,只有自己亲身实践过才能有更好的体会,更深刻的理解。

[2]http://www.cnblogs.com/Tpf386/p/4798437.html

  我在网上报过班,什么慕课网,什么极客学院的,看视频会学到不少,也会遗缺不少东西,网上老师要求的是你要学会这门语言就好了,其他的不关我的事,而大学老师比较注重的是思想,时间总是不够的,不可能把全部语言都教授给学生,也不实在,大学老师交给我们思想,交给我们学习的方法,我们找准方向后学习起一门其他的编程语言也事半功倍。现在的网上课程有一些讲的不错的老师也会潜移默化的教授学生这些的思想,想法,用来指导学生学习。

posted @ 2017-08-31 21:54  Hydralwz  阅读(15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