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在Linux上配置Telnet服务

2009-09-19 21:44  hyddd  阅读(180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查看Telnet服务状态

chkconfig --list|grep telnet


二.如果机器已经安装了telnet服务,执行“chkconfig --list|grep telnet”后,系统返回telnet相关服务的状态。


系统会显示当前telnet服务的状态,上图所示,telnet服务为关闭状态。此时,可跳转到步骤五。


三.如果机器没有安装telnet服务,执行“chkconfig --list|grep telnet”后,没有返回结果,如下图:


四.安装telnet服务

如果机器还没有安装telnet服务,需要先行安装,流程如下:

1.查询telnet服务安装包。

yum list |grep telnet
2.确认需要安装包。

这里telnet.x86_64 表示telnet客户端,telnet-server.x86_64表示telnet服务端。要别人可以telnet登录本机,我们需要安装telnet服务端。

3.安装telnet-server

4.服务安装完毕后,检查telnet状态“chkconfig --list|grep telnet ”。


五.启动telnet服务

1.开启服务

chkconfig krb5-telnet on

注:无需开启ekrb5-telnet服务,开启krb5-telnet即可。

2.激活服务

chkconfig krb5-telnet on


六.测试telnet服务

1.关闭防火墙。

2.创建系统账号。

因为telnet不是很安全,所以默认的情况之下就是不允许root以telnet登入Linux主机的。但这个问题也可以解决:

mv /etc/securetty /etc/securetty.bak

注:不推荐这种做法。

3.测试telnet服务

telnet loc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