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互联网行业,是因为它拥有着无穷的变数


一、未来的电视-Internet TV
原始网站http://www.brightcove.com/



首先,仔细的看完这个Flash,就觉得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点子,想出这个点子的是Jeremy Allaire,原Macromedia的CTO,从Macromedia出来后就自己成立了这个公司,开始实施他的计划。

把电视当作Website一样放在互联网上,每个人都可以维护自己的电视台,每天自己做节目给大家看——这是一个颠覆性的概念,至少对政府来讲,这是要命的,每个人都可以建立自己的传播渠道,每个人都在创造自己的品牌,呵呵,当然,一切都要基于良好的网络带宽和政策支持,所以,我想我们国人暂时是无法享受这些自由了。

二、还有前不久看到CSDN上放上的一条“Fujitsu推出彩色柔性电子纸 带来移动显示技术革命”新闻
详细:http://www.fujitsu.com/global/news/pr/archives/month/2005/20050713-01.html



当然,柔性电子纸很早以前就有成果出来了,这只不过是富士通在产品上市之前的一个造势罢了,我是觉得CSDN这个名字命得太小了,因为柔性电子纸带来的绝不仅仅是“移动显示技术革命”,而是带来不同的生活方式,造成极大的社会影响。

电子书的概念也很早就有了,市面上也有类似的产品——不过非常难用,而且真正做到象柔性纸张一样的,确实还没有,我读本科的时候就一直在想,我们为什么不用电子书呢,大一报道的时候每个人发一本电子书,然后所有的课本都可以装在里面,还可以在上面记笔记,当然也可以进行考试,做作业,还可以用无线的方式来交作业——然后这本书用四年就归还给学校,多节约纸张和印刷的一种方式啊,于是我就去找类似的产品,结果大部分都是象PDA一样的产品,现在柔性的电子Paper出来了,我想我的梦想也至少有了实现的技术基础了。而后的电子画报,电子服装都会接踵而至,每天都可以在衣服上换不同的图案——多有个性呢

扯远了,说回来,其实只想讲一点:喜欢互联网行业,是因为它拥有着无穷的变数,而且经常会出现颠覆性的技术——尤其是颠覆性的,这意味着乱世出英雄,这意味着我们在这个行业的努力能够有非常多的机会改变世界,影响很多人。

BTY:其实上面的话是听了张树新的访谈后,一点感受

posted on 2005-07-18 20:11  团团ta爸  阅读(10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