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二—20135215黄伟业20135222胡御风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BESTI)

                              实     验    报     告

课程: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                         班级: 1352

姓名:黄伟业        胡御风                     学号:20135215 20135222

成绩:              指导教师:娄佳鹏          实验日期:2015.11.17

实验密级:          预习程度:                 实验时间:15:30-18:00

仪器组次:          必修/选修:必修                实验序号:2

实验名称: 多线程应用程序设计和串行端口程序设计                                                            

实验目的与要求:  

(1)了解多线程程序设计的基本原理。           

(2)学习 pthread 库函数的使用。                                

(3)了解在 linux 环境下串行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                      

(4)掌握终端的主要属性及设置方法,熟悉终端I /O 函数的使用。

(5)学习使用多线程来完成串口的收发处理。               

      

 

实验仪器:

 

名称

型号

数量

arm

UP-TECH 

1

PC机

XP

1

虚拟机

REDHAT

1

 

实验内容、步骤与体会:

1、实验过程的理解,实验指导书中知识点的理解。

(1)多线程的概念?为什么要提出多线程?

概念:线程是一组指令的集合,或者是程序安装的特殊段,它可以在程序里独立执行。也可以把它理解为代码运行的上下文。所以线程基本上是轻量级的进程,它负责在单个程序里执行多任务。通常由操作系统负责多个线程的调度和执行。多线程是这样一种机制,它允许在程序中并发执行多个指令流,每个指令流都称为一个线程,彼此间互相独立。

为何要使用:

  • 耗时的操作使用线程,提高应用程序响应
  • 并行操作时使用线程,如C/S架构的服务器端并发线程响应用户的请求。
  • 多CPU系统中,使用线程提高CPU利用率
  • 改善程序结构。一个既长又复杂的进程可以考虑分为多个线程,成为几个独立或半独立的运行部分,这样的程序会利于理解和修改。

(2)什么是串口?串行通讯的概念及特点?

串口:串行接口 (Serial Interface) 是指数据一位一位地顺序传送,其特点是通信线路简单,只要一对传输线就可以实现双向通信(可以直接利用电话线作为传输线),从而大大降低了成本,特别适用于远距离通信,但传送速度较慢。

串行通讯:一条信息的各位数据被逐位按顺序传送的通讯方式称为串行通讯。串行通讯的特点是:数据位的传送,按位顺序进行,最少只需一根传输线即可完成;成本低但传送速度慢。

实验过程中当运行程序时会出现/dev/ttys0: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是因为开发板中没有没有ttys0这个串口设备,需要输入命令:ln -sf /dev/tts/0 /dev/ttys0

 

2.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问题:makefile无法使用

解决方法:修改makefile中的部分环境变量或者直接用命令行编译代码。

posted on 2015-11-24 19:29  20135222  阅读(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