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第四天(U函数,URL类型参数配置,伪静态后缀名配置,数据传递与获取$_GET等)

1、U('地址','参数','伪静态','是否跳转','是否显示域名');

  在模板中使用U方法而不是固定写死URL地址的好处在于,一旦你的环境变化或者参数设置改变,你不需要更改模板中的任何代码。
  在模板中的调用格式需要采用 {:U('地址', '参数'…)} 的方式。

  U('Blog/cate',array('cate_id'=>1,'status'=>1)),多个参数可以采用数组的方式。

2、URL类型参数设置

  config.php设置项为URL_MODEL 0为普通模式、1为PATHINFO模式(默认)、2为REWRITE、3为兼容模式

  URL大小写敏感配置项 URL_CASE_INSENSITIVE 

3、U函数伪静态后缀名的配置

  URL_HTML_SUFFIX =>'后缀名'

4、数据的获取

  $_GET $_POST等数组形式,并未进行安全性过滤

  $this->_post('name'); $this->_get('name');ThinkPHP获取数据函数 进行了数据过滤

  I()函数,未来版本将要舍弃

 

 

posted on 2013-09-20 07:57  huilange  阅读(14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