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中加图片(打印带图片的二维码)

在二维码中,放入图片,遮挡一部分是被允许的。
二维码在少许损伤的情况下还可以读取出来,图片可以放置的位置如图的黄色区域。(具体可以放多大要看二维码生成时的纠错能力)
二维码的纠错级别:
纠错级别越高,生成图片会越大。
L 水平 7%的字码可被修正
M 水平 15%的字码可被修正
Q 水平 25%的字码可被修正
H 水平 30%的字码可被修正
具体可以测试一下,究竟能不能被扫描出来。

该博文首发于新浪博客dqx-低权限。

上面试验的几个二维码图片是Photoshop做的,用PS做非常简单,直接两个图层,把图片图层放到二维码图层上面,调整上面图片的大小即可。
如何用在Lodop生成的二维码中添加图片呢?
Lodop本身没有图片+二维码的组合类型,但是可以通过二维码和图片的叠加实现。
打印项叠加,参考本博客的另一篇博文:
Lodop调整打印项输出顺序 覆盖与层级(首发于dqx-低权限,目前在该博文中也有)
上面这个链接里的博文里有图片和图片叠加,图片和文字叠加等,简单来说,叠加顺序就是打印项的顺序,后输出的在上面,想要实现里面带图片的二维码。
先输出二维码,然后输出相应的图片,打印二维码带图片。
LODOP.ADD_PRINT_BARCODE语句在图片LODOP.ADD_PRINT_IMAGE之前即可。
posted @ 2019-03-04 09:51  花谢悦神  阅读(2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