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kfy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XML和dom都有节点,每个节点都有nodeType属性。

NodeTypeNamed Constant
1ELEMENT_NODE
2ATTRIBUTE_NODE
3TEXT_NODE
4CDATA_SECTION_NODE
5ENTITY_REFERENCE_NODE
6ENTITY_NODE
7PROCESSING_INSTRUCTION_NODE
8COMMENT_NODE
9DOCUMENT_NODE
10DOCUMENT_TYPE_NODE
11DOCUMENT_FRAGMENT_NODE
12NOTATION_NODE

对xml处理的时候, 处理未知节点的情况,比如遍历的时候,通常都是需要判断nodetype后进行处理。

DOM的节点也是一样。尤其在跨浏览器开发中,最安全的方式是根据nodetype来处理节点。比如,对两个节点之间的空格 ,ie会忽略,而firefox会将其视为一个node。用nodetype做判断处理,就不会写两份代码了。

 

 

 

ps:参考资料 http://www.w3schools.com/Dom/dom_nodetype.asp 

posted on 2009-11-03 16:12  Yanbo.Hu  阅读(4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