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22《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0周学习总结

阅读感想总结

上学期经历了娄老师一学期的教学,已经渐渐地明白了大学的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关系要像健身教练和健身员一样,老师提供的是大量的资源,而学生则需要自主地去学习和利用这些资源。通过一学期的实践,切身地感受到这种教学方法的益处,也明白了要想学好知识最关键的是在于我们自己,自己是否有恒心去坚持地学好知识。对于负担问题,也是关键在于我们学生个人的态度,积极乐观的学,适当的压力或许反而会是更大的动力。
对于《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这门课,其实我还不太了解它要学哪些东西,通过大致翻阅了《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这本书有一个大致的轮廓,原来还是在学计算机的基础。再看了老师发的博客,了解到了一种习而学的方法,通过老师的要点总结:1.找到学习共同体;2.隐性知识显性化;3.模仿榜样;4.培养多样性,明白了最终的目的还是学习。也感受到了一种观念:从情景学习出发,当一名认知学徒.

大致翻阅后对每一章的问题

1.计算机系统之间是如何交流的?
2.如何具体运用到信息的表示和处理?
3.程序的机器级表示用什么来实现?
4.怎样实现处理器体系结构的顺序?
5.如何执行优化程序性能?
6.存储器层次结构有哪些?
7.如何实现链接?
8.有哪些异常控制流?
9.虚拟存储器有哪些功能?
10.如何调用I/0函数?
11.一个简单但有功效的Web服务器怎样用C语言代码实现?
12什么是并发编程?

感想

已经安装好虚拟机,并开始创建自己的虚拟电脑。

安装完后刚开始接触感觉还挺有意思,能够在电脑上创建一台虚拟电脑。虽然还没有去多了解,但希望自己能多操作实践。对于一门新的课程有些许期待,自己也不愿在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相信自己只有积极主动去学才能学到更好的更有用的东西。

posted @ 2016-09-11 09:31  20145222黄亚奇  阅读(13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