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者

我们就象水中的一介浮萍,在风中飘来飘去.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在C/S程序中使用SPS对象很容易实现文件到SPS文档库的上传。但是在B/S模式下,从客户端向SPS服务器的文档库上传文件,就存在用户权限验证的问题。为了防止非法用户对服务器的攻击,SPS服务器有验证机制,对于没有通过验证的上传请求,服务器不与处理,返回验证错误的信息。编写ASP.NET Web程序从客户端上传文件到文档库,我发现有两点注意事项:
1、ASP.NET Web程序必须发布在SPS门户网站对应的虚拟服务器下。需要在IIS里,在SPS门户网站对应的虚拟服务器下创建虚拟目录,把自己的程序作为虚拟目录发布出来。如果不这样做,则在程序中无法访问到SPS的站点。如: SPSite mySite=new SPSite(http://mySPSServer);这样的语句无法连接到SPS站点。Exception的提示信息是:“无法连接到配置数据库”。
2、程序发布在SPS门户网站对应的虚拟服务器下,只能连接到需要的SPS站点。但是如果想把客户端的文件上传到服务器端,就存在上面所说的用户验证问题。SPS SDK二次开发帮助文件的“Uploading a File to a SharePoint Site from a Local Folder”页面中提示:需要在上传功能的ASPX页面中增加一个SHAREPOINT的控件FormDigest 。在.NET IDE的左边工具箱上点右键,选“添加/移除项”,在出现的窗口中找到“FormDigest”,它所在的命名空间是Microsoft.SharePoint.WebControls 。把这个控件添加到页面上,不需要对它做什么,编译程序,就可以实现客户端上传文件到文档库了。
posted on 2005-05-29 00:12  看风者  阅读(188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