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聪

论SEO对人类的重要性,请看我的博客:hcsem.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今天做了个网页,要在网页里设置一个iframe,然后套用其他的网站。使用http://luanqi-cat.blogbus.com 这个网址的时候,出现了莫名其妙的问题,我的网页居然会强制自动跳转到这个网页上。搜索了一番,才知道原来这个网页用了如下的一段代码:

if (top.location != self.location) {top.location=self.location;}

 

使用里这段代码之后,会自动判断当前的location是否是顶层的,即是否被嵌套到iframe里面了,如果是,则强制跳转。

一时间搜索无果,网上的很多做法都不怎么行了。然后找到了这两篇文章:

http://www.codinghorror.com/blog/2009/06/we-done-been-framed.html 以及:http://seclab.stanford.edu/websec/framebusting/framebust.pdf 特别是第二篇文章,介绍了很多基于iframe的攻防技术。

双重iframe的确可以阻止强制跳转。但是,第一层的iframe就覆盖了第二层的。所以要把第一层的做成透明的,然后第二层嵌套博客大巴这个网页。对我来说比较复杂。

后来我的做法如下:

<iframe src="http://luanqi-cat.blogbus.com/" class="t-iframe" scrolling="no" security="restricted" sandbox="">

即增加两个:security="restricted" sandbox="",前者是IE的禁止js的功能,后者是HTML5的功能。刚好就可以让IE,Chrome,Firefox这三大浏览器都实现了禁止iframe的自动跳转

posted on 2015-11-19 18:16  黄聪  阅读(15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