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聪

论SEO对人类的重要性,请看我的博客:hcsem.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我们接着之前的话题继续聊聊。

我们先来看看,你的网站是否存在下面几个问题: 

1、我的网站每天都有不少流量,但是我不懂怎么留住这些流量。

2、我不懂怎么让这些流量成交。

3、我不懂怎么让这些流量帮助我带来新的流量。

那么,这些站长为什么会苦恼于这几个问题呢?我们来试着寻找一下答案。

1、关于网站的那些事儿

在我看来,绝大多数存在以上问题的网站,一般都是这样诞生的:



无论哪个行业,你只要通过搜索引擎搜索一下,然后耐心的将前20名的网站收集起来一对比,你就不难发现,几乎80%的网站的诞生,都逃不过我上面列举的3种方式。

2、不相信互联网的站长们

我不止一次的听到听到站长们的抱怨:“明明我做到第一名了,但是为什么没有订单呢?”

无论在哪个站长QQ群,或者是我身边的朋友,都有部分站长从相信互联网,到抱怨互联网,最后离开互联网。

他们的抱怨对吗?

他们说的的确都是事实。

因为,他们的网站,也的确大多数都是没有站在用户角度设计的垃圾站!!

3、你的网站是不是这样的?



1)某美容学校的网站,本截图只是截了网站1/3的页面,信息量非常大,用户完全找不到重点。

点评:并不是网站信息够多,用户就会喜欢!



2)某超声波清洗机的企业站。典型的企业站点,全是新闻动态,殊不知这些新闻动态连他们自己都没兴趣看,更何况客户呢?

点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不喜欢的东西,就不要放出来折磨客户!!



3)某地区的本地装修网站。用户进入一个网站,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装修效果图,但是这个网站压根就不提供一张图片,这样的网站还有客户愿意咨询,站长完全可以去烧高香了。 

点评:你一定要懂得用户的需求是什么,并且要在用户进入网站的第一刻满足他。


4)某演出服出租网站。不但页面设计得很丑,而且图片还是滚动的。

点评:这明摆着就是在调戏用户:“就不让你那么容易找到想要的产品,你能把我怎么样?” 


5)某搬家公司网站,你会相信这个是一个搬家公司的网站吗??你起码也该有一张搬家的图片嘛!!

点评:网站再糟糕,也该有个限度!!

垃圾的网站犯的错误可能有许多种,但是他们都有共同的一个共同点:没有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设计。

如果你怀疑我的观点,那么你只要认真的观察一下自己平时看到的中小型网站,就会发现是不是没有几个是真正谈得上满足了用户需求的呢?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分析用户的需求,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设计网站呢?

我们留到下集讲解……

分享越多,收获越多。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启发,请点击一键转发,分享给更多的朋友,谢谢!

-----------------------

我是黄聪(QQ和微信号都是281808710),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2011年开始接触SE0,SEO研究中心论坛版主。现与朋友合伙创业,从事南宁本地教育招生培训工作。个人的SEO博客hcsem.com,我会在博客和QQ日记中不定期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谢谢支持!欢迎点赞!!!
posted on 2014-10-09 21:53  黄聪  阅读(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