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Git的安装与使用

作业的要求来自: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zcc/GZCC-16SE2/homework/2097

远程库地址:https://github.com/Hongnnn/ruanjiangongcheng.git

建库中常出现才错误解决方案:https://blog.csdn.net/z69183787/article/details/43114131

配置步骤:https://blog.csdn.net/superxlcr/article/details/51354257

1.下载安装配置用户名和邮箱。

下载Git软件然后直接安装就可以了,步骤很简单。

配置用户名和邮箱

检验是否配置成功

实际证明已经成功啦~


 

2. 创建工作目录并通过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1)创建工作目录,是我自己手动创建的

(2)通过 git init 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然后就会有一个.git的文件

 

表示已经成功


 

3. 在工作目录下准备文本文件,建议下载Notepad++代替记事本。


 

4. 组合用git add . git commit、git status 把文件提交到仓库。

(1)首先用 git status检查状态,会发现有文件是红色的

(2)然后添加到库中,再检查状态,变成了绿色的。

(3)然后用git commit命令进行提交


 5. 练习提交三个或以上的版本。


 

6. 组合使用git diff、git log、git reset命令进行版本管理与回退,观察文件变化。 

(1)用 git log显示版本信息

 (2)用git reset --hard命令退回版本,然后再重新查看版本信息,会发现退回到那个版本的状态


 

 7. 将Git仓库托管到GitHub网站上。

 (1)可以在用户主目录下查看有没有.ssh文件,有的话可以不用此步骤。没有则创建SSH Key。

 

(2).ssh目录,里面有id_rsa和id_rsa.pub两个文件,这两个就是SSH Key的秘钥对,id_rsa是私钥,不能泄露出去,id_rsa.pub是公钥,可以放心地告诉任何人。

 

(3)登陆GitHub,打开“settings”,“SSH and GPG keys”页面:

(4)建立了本地仓库与之关联,然后,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
在本地的仓库下运行命令:
$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Hongnnn/ruanjiangogcheng.git

 


 

 8. 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

(1)使用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2)成功,把本地文件上传到了远程库中

 

posted @ 2018-09-16 22:10  HongNa  阅读(1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