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为什么不能像C/C++一样的支持函数只读传参

C#为什么不能像C/C++一样的支持函数只读传参?

这个问题其实问的人挺多的,我自己也经常想实现这个功能,但是发现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

有些人倒是给出了一下答案,但是都不能很好的解决像C/C++一样的支持函数只读传参这个问题。

其实这块我觉得我们可能有个误区。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对了就是这个。答案也在这里面。关键就在这目的上。我们用C/C++可能有 function(Data const * const pcData),但是在C#里面没有了。感觉似乎少了点什么。对就是少了点什么,我一直这么觉着。其实我们仔细想一想,C/C++这么写是什么目的?这么写的目的是不允许(限制)写接口的人在实现接口的时候在接口类部修改参数内容,对了,就是这个目的。可是写接口的人不管怎么写,调用接口的人怎么知道呢,他可能看了头文件里面的函数声明,哦,这个函数是安全的,不会修改我的参数。关键点来了。其实C/C++的const参数限定,是在写代码的时候编译期限定的,也就是说编译器在你编译方法的时候就帮你检查了方法是否有修改参数的行为。那么C#呢?他就让写方法的人去决定是否会在内部修改参数内容。C#有四种参数修饰符:in、params、ref、out。这四种各有各的用途,尤其是ref和out,out专门用来修改参数的,那么当我们没有修饰符的修改参数的时候,我们应该默认是不修改函数参数的。目前本人只能理解到这种地步,希望有更深层次的理解的朋友给出帮助。谢谢!!!

posted @ 2018-05-02 11:21  碧水青荷  阅读(54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